為什麼 Giovanni對我做這樣的事?他為什麼要創造我?在他永恆生命的這些世紀以來,他為什麼還無法控制自己,在我深陷之前停止呢?還有他為什麼不讓我死?反而以這麼一個無意義的存在來會毀滅我呢?我恨我的存在,我恨他。但是,天啊,我也愛他。當我躺入棺材,闔上棺材蓋時,你絕對想像不到我心中有多痛的。

  當晚,我帶著一顆我從未有過忐忑不安的心在街上閒晃。我並不作太多的自我反省,那是 Mika的特長,但是那天晚上,我發現我獨自一人,我完全迷路了。

  當然, Giovanni的房子很好認,我也知道我會回去的,但是我寧可好好享受我的迷途,不論如何,有新的路就會有新的獵物。

  我轉過街角,走進一條被高大、三層樓房子圍繞的林蔭小道。我可以即刻就聞到死亡的氣息。鮮血的氣息對吸血鬼來說是非常直接就能感受的到。它就來自路的盡頭的那幢房子。我小心地靠近,但不很清楚我會發現什麼。除了我認識的吸血鬼之外,我就只遇過一個吸血鬼,因為某個理由,我不希望再遇到他。那雙煙霧迷濛的眼睛看穿我太多了,當我蹣跚畏縮地從他身邊逃開時,他那譏諷的微笑傷了我,以我愚笨的錯誤威脅我。

  然而,我注視著的,不是那雙深不可測的眼睛,而是 Mika的。他正注視著我,他的臉因為獵殺而潮紅。 Giovanni在他身旁,當我靠近時,他們很快地轉過頭來。我並沒有一直監視著他們,不過 Giovanni似乎並不相信。我看著他的眼睛,我的心又是一陣疼痛,但是再一次地,我勉力把我不帶感情的聲音推向唇邊。

  「真是乾淨俐落啊,」我說,審視著倒在 Mika腳邊的屍體。確實,喉嚨上的傷口很細小。這是一個乾淨的獵殺。我對 Mika微微一笑,問他晚上其他的時間要不要和我以起狩獵。

  讓我惱怒的是,他看著 Giovanni乞求答案。當然,是個堅定的拒絕。我試著他說服他,騙他我在等一個年輕美麗的女子,但是 Giovanni堅持 Mika會跟他在一起。

  我假裝我不在乎,聳聳肩不理他,但是我心裡卻是很想看一個新生吸血鬼的狩獵。 Mika是如此的美麗,如此的蒼白,他是我的小雛鳥。畢竟,難道我沒有取走了他的生命又還給了他嗎?為什麼 Giovanni應該是他的導師,由他來指導我們呢?我為什麼不能教導他呢? Giovanni仍然可以在家裡得到他的陪伴,而他在我狩獵時陪伴我。

  我再試了一次,再次提到那個我在等的女人。

  「他已經吃飽了。」 Giovanni指著他們腳邊的屍體。除此之外還有一隻小狗在旁低吠,舔著主人已死的臉。這個噪音惹惱了我,激起了我的恨意和挫敗。

  「我想,你可以吃那隻狗,」我對他口出惡言,留給他一個惡毒的想法。我跟他說我會擁有 Mika的。我會等待,我會等待時機,但我會擁有他。

  從那天開始,我看著他們。我從鑰匙孔窺探,並跟蹤他們每晚的狩獵。我變得對他們的關係著迷,吞下我自己的痛楚和嫉妒。我已經讓 Giovanni疏遠我了,我也可以感覺到 Mika不喜歡我,這最有可能是因為他看到我帶刺的言語傷了我的創造者多深。

  我透過圖書館門的鑰匙孔觀察他們,幾個小時跪著,看著他們在一起。當 Giovanni大聲唸書時,他們坐在圖書館椅子上,躺在彼此的臂彎裡。 Mika溫和的眼光會落在那張黝黑,靈敏的臉上,研究著每一個角度,每一條皺紋。他對 Giovanni著迷,顯然地是深深地愛上了他。或者,我應該說,愛上了他的本質,還有他教授的內容。對我來說最痛苦的時刻,就是看著他們交換親密的血吻。每晚醒了之後,他們躺在彼此臂彎中,交換溫柔的擁抱,有時幾乎長達一個小時。我記得在我還是凡人時, Giovanni吸吮我唇的方式,總共就只有兩次,我被這最苦澀的怨恨刺痛了。我可以知道他們彼此是多麼滿足,我決定要讓 Giovanni珍愛的 Mika不好過。

  我知道 Mika會素描。他畫得很好,即使我當著他的面跟他說他的畫只適合當柴燒,私底下我卻很欣賞他的天份。他尤其有畫美麗的黑髮女人和年輕金髮女孩的偏好。我很好奇為什麼,當有一晚,他們倆人出去覓食時,我想到了。那是他妻子和女兒的形象。過了一年,我已經完全忘了她們的臉,但這就是 Mika不斷地畫她們,她們一直活在他心裡的證據。

  我記得 Giovanni曾經在我細查這些素描時打斷我。我想他是警告我不要去碰它們。我想,他是擔心我利用它們去傷害 Mika。他真是對極了!

  我出門,然後帶一件禮物回來給 Mika。幾乎就是在他成為吸血鬼一週年,這是一個給他禮物的絕佳機會。他在圖書館裡,跟往常一樣,捲曲在 Giovanni身邊;我可以從鑰匙孔裡看到。

  別問我我是如何進去的。這件事依然困惑著 Mika和 Giovanni,我想一直讓他們困惑下去。有一件超越自己創造者的本領是很令人開心的,你說是不是?

  他們正吻著,我看著。我被嫉妒吞噬,但還是看著。 Giovanni吸吮著 Mika的唇,而 Mika因歡愉而昏厥。他臉上的表情令我慾火焚身,讓我想再一次體驗這種狂喜,但是 Giovanni抬起了他的頭,然後注視著我。

  我走向他,撫摸他的臉龐,彎下腰。在那一刻,我以為他會把我推到一旁,但是,我看見他抬起頭來對著我,閉上他的眼睛,帶著一抹無可言諭的喜悅,我知道他要我吻他。

  我咬了他的唇,深深吸吮,當我吸的比我應有的更多時,我聽見他在我身下低語。他的低語變成呻吟,我更用力地抓著他。當我擁著 Giovanni時,我可以感覺到 Mika對他的關心之情。我放開 Giovanni,他往後昏厥,然後我聽到失望的痛苦呻吟。

  這感覺真好,彌補了自從 Mika來了之後我從 Giovanni那裡失去的激情。我又再次是 Giovanni的一部份,即使在這短暫的一刻,他屬於兩個人。

  「我有一個禮物要給你, Mika,」我輕聲道,感覺到 Giovanni冰冷的手指扣著我的手,把我的手腕拉到他的唇邊。我感覺到他的尖牙刺到我,我把手抽回。他就像一隻失望的狗發出哀嚎,因為我而感到激動和興奮。我還是能把最老的吸血鬼降服成一個渴求我愛的奴隸。

  我解釋了我身後的禮物, Mika糾正了我原先假設的他的生日。「那是明天,」他說。我一邊以甜言蜜語哄騙一邊哀求,說我有個特別的禮物,最後他的態度軟化,離開了 Giovanni的懷抱,跟著我走上樓。

  他信任地跟著我走,讓我在他的眼上蒙上黑色的絲質圍巾,因為這樣才不會破壞了我要給他的驚喜。我讓他坐在一張低矮的沙發上,然後把那個軟綿綿的身體放在他膝上,告訴他她很美,告訴他我要跟他做朋友,用這禮物作為和解。

  我快樂地看著他的手指摸索著她的下巴,輕輕地把她嬌柔的臉龐往後推。他的頭低下,他的牙深深陷入她纖細的喉嚨。啊!看到這個我真是高興!他深深地吸吮,因為她的身體給他的無比歡樂而呻吟。他輕輕地在椅子上前後左右地搖晃,搖著她。我看著,瘋狂地大笑。這一切的快樂讓我想要放聲大笑,但是看著他殺人的美麗,不知何故讓我的歇斯底里得以緩和,讓我安靜,直到他吸完血。

  我看著,他蒼白的肌膚漸漸透出玫瑰色,他的臉頰因她的血而紅潤。最後他感到她的心跳漸緩,他不情願地放開。他把他的頭往後一靠,試圖在他和那個把她帶至死亡的誘惑拉出一道距離,如果吸到她斷氣,他知道,這會讓他感到噁心不適。

  那一刻的他好美,我好想要他。我願意以我的財產打賭他並沒有告訴你,我那時吻了他,我吸吮他微張、昏倦的嘴唇,吸吮他以及他的犧牲品的血,他是那麼的甜美,那麼的有生氣,我幾乎就要因為太得意而殺了他。呃,不,他不會告訴你這個的!

  他是跟你說我當著他的面嘲笑他,嗯?是的,我想也是。是的,我的確笑了,當然,在我吸過他的血之後。這個玩笑實在是好到不能不說最棒的一部份,就在我的笑聲使他揭開了絲巾,低頭看他剛剛殺死的東西。

  是一個小孩,是他向來都不碰的那一型,一個年輕的女孩,金髮,跟他摯愛的女兒一樣年紀,而且我挑了一個在外表看起來很接近的女孩。就當我要從房間裡跑出去時,他痛苦的哭聲讓我很興奮。我覺得我就像一個瘋狂的苦行僧,想要到處亂跑亂跳。我向個白痴一樣咯咯發笑,不,我發狂地笑,帶血的眼淚如雨般從我臉頰上落下,因為我完成了一個棒極了的惡作劇。

  當我手舞足蹈時,我被 Giovanni砲轟,他揪著我夾克的衣領。他的臉滿是憤怒,通常這會馬上讓我安靜下來。但是我太歇斯底里了,當他質問我我做了什麼卑鄙的事情時,我給了他一句經典的回答:「給他他的生日禮物。」哈哈!

  噢,別看起來那麼他媽的有厭煩好嗎?那是一個好玩的惡作劇! Mika既純潔又完美,充滿了憂鬱又自我否定,以殺了自己女兒的形象為樂。噢,如果你看了那時他臉上的歡愉,如果你看了他和她小小心臟劇烈心跳的作戰的那興味,你一定會很喜歡這個惡作劇的!他甚至還謝謝我給他這麼一個甜蜜的禮物呢!

  而現在,我的朋友,我已經說夠了。我的飢餓燃燒著我,今晚我沒什麼時間去獵食了。以後,偶爾我要再回來繼續我的故事,你儘可為此感謝你的神,不管你叫他什麼。

  為什麼?

  因為你保住了你的命!

Jacques的故事(完)
Copyrights PitBabe All Rights Reservered.

Comments (0)